> 首页 > 生活 > 百科 > 十大世界最小恐龙大全(世界上最小的恐龙)

十大世界最小恐龙大全(世界上最小的恐龙)

来源:行业排行榜 作者:phb7.com.cn 时间:02-19 手机版

恐龙指的是三角龙和现代鸟类最近的共同祖先的其全部后代,除鸟类外已经全部灭绝。而在我们的客观印象里,恐龙都是十分庞大的生物,而经过近代研究发现,恐龙也有十分小的存在,接下来就一起看看世界上最小的恐龙,十大世界最小恐龙大全。

世界上最小的恐龙

1、吸蜜蜂鸟

吸蜜蜂鸟属于鸟纲雨燕目,生活于古巴。吸蜜蜂鸟每秒可以拍动翅膀80次,能够通过快速拍打翅膀悬停在空中。体长只有5-6厘米,体重1.8克。目前大部分古生物学家都同意鸟类起源于兽脚亚目中的手盗龙类恐龙,因此恐龙也包括鸟类,而吸蜜蜂鸟也就是体型最小的恐龙。

2、哈嘉弗鲁塔齿龙

哈嘉弗鲁塔齿龙属于鸟臀目异齿龙科,生活在晚侏罗世的美国科罗拉多州。古生物学家推测哈嘉弗鲁塔齿龙的体长只有65-75厘米,体重500克到750克,是已知体型最小的鸟臀目恐龙之一。哈嘉弗鲁塔齿龙和其他异齿龙科恐龙的上下颌都具有犬齿状的牙齿,古生物学家认为犬齿状的牙齿可以用于搏斗和自卫。

3、遥远小驰龙

遥远小驰龙属兽脚亚目阿瓦拉慈龙超科,生活在晚白垩世的蒙古,体长不足40厘米,股骨长度只有5.26厘米。阿瓦拉慈龙超科恐龙的前肢一般很短,第二指和第三指退化,只有一个发育的第一指,古生物学家推测遥远小驰龙可能用指爪来挖掘坚硬的白蚁丘。

4、赫氏近鸟龙

赫氏近鸟龙属兽脚亚目伤齿龙科,生活在中侏罗世的中国辽宁省,体长不足40厘米,股骨长度只有4.32厘米到6.62厘米,体重仅有110克。2010年,中国和美国不同领域的科学家组成研究团队,对赫氏近鸟龙化石进行研究,最终通过对赫氏近鸟龙化石保存的黑素体大小、长度、形状进行测量和统计复原了赫氏近鸟龙的羽毛颜色。

5、胡氏耀龙

胡氏耀龙属兽脚亚目攀龙科,生活在中侏罗世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胡氏耀龙和宁城树息龙很像,但二者尾椎长度不同,胡氏耀龙的尾椎长度只有身体的70%,而宁城树息龙则达到300%。胡氏耀龙体长只有大约二十五厘米,但是长有四枚超过二十厘米的尾羽,古生物学家推测胡氏耀龙的只有164克。

6、宁城树息龙

宁城树息龙属兽脚亚目攀龙科,生活在中侏罗世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古生物学家推测这种恐龙可能一种栖息于树上的动物。体长不足20厘米,但是古生物学家推测目前发现的化石可能还是幼体,因此成年的宁城树息龙体长并不确定。宁城树息龙由中国古生物学家在2002年命名。

7、短羽始中国羽龙

短羽始中国羽龙属兽脚亚目伤齿龙科,生活在中侏罗世的中国辽宁省。短羽始中国羽龙的化石不仅保存了完整的骨骼化石,而且还保存了羽毛印痕。体长30厘米,头骨长度只有4.32厘米,股骨长度只有4.85厘米,是目前已知体型最小的非鸟类恐龙之一,后肢没有很长的飞羽,因此可能和它的同类相比更善于奔跑。

8、奇异辽宁龙

奇异辽宁龙属于甲龙亚目结节龙科,生活在早白垩世的中国辽宁省。奇异辽宁龙的体长只有大约34厘米,但是古生物学家认为目前发现的化石可能属于幼体,因此成年的奇异辽宁龙的体型可能更大。

9、豪氏欧罗巴龙

豪氏欧罗巴龙属于蜥脚次亚目大鼻龙类,生活在晚侏罗世的德国北部。古生物学家发现的豪氏欧罗巴龙化石包括超过11个个体,属于不同发育阶段,体长范围从1.7米到6.3米。因为豪氏欧罗巴龙的化石产于海相碳酸盐地层中,因此这些恐龙可能居住在岛屿上,并且由于岛屿的隔离环境形成侏儒物种。

10、达契亚马扎尔龙

达契亚马扎尔龙属于蜥脚次亚目巨龙类,生活在晚白垩世的罗马尼亚。体长只有6米,地质学家认为晚白垩世的欧洲被一片浅海覆盖,而现在的罗马尼亚刚好位于一个被称为哈特兹哥岛的岛屿。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岛屿隔离环境,因此达契亚马扎尔龙形成侏儒物种,比其在大陆上的近亲体型小得多。达契亚马扎尔龙最早由“恐龙男爵”Baron Franz Nopcsa发现。

相关推荐:

2020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

堆料最多的小米手机!曝小米13 Ultra最高配1TB UFS 4.0闪存

光学工程眼镜不触发(光学工程)

苹果手机ios16.3怎么降级系统 ios16.3.1降级方法教程

2023年肇庆德庆龙母祖庙开金库时间

肇庆九价HPV疫苗预约接种一览表(接种点 预约方式 咨询电话)

当天华日之下 美国流浪汉被当街处决式射杀

肇庆龙母祖庙开金库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方式

标签:

声明:《十大世界最小恐龙大全(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一文由排行榜大全(phb7.com.cn )网友供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处理!

最近更新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